English

济南大学挂牌

2001-02-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赵秋丽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2月26日电由山东建筑材料工业学院和济南联合大学合并组建的济南大学今天挂牌成立。

济南大学目前拥有在校学生17100多人,是该省第三所综合性本科大学。济南大学实行省、市共建,以省为主的管理体制。该校在办学方向上以发展本科教育为主,预计在“十五期间,学校在校生达到2万人。

山东建材工业学院和济南联合大学分别具有50多年和20多年的历史。其中,山东建材工业学院属于中央部委学校,也是国家建材系统在国内的第一所专业理工学校;济南联合大学是由原济南师范专科学校和济南职工大学合并成立,学科以历史和师范教育等文科类为主。两校合并后,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多学科渗透,成为涵盖理、工、管、文、法、历史、教育等七大学科门类的综合性普通高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